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農場召回超2億枚問題雞蛋

2018-04-16

【文匯網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於當地時間4月15日宣布,由於全美已出現22人因食用雞蛋患病的病例,現北卡羅來納州一家農場自願召回2.07億枚雞蛋。這些雞蛋懷疑被沙門氏菌污染。

據中新網援引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FDA發佈聲明稱,召回的雞蛋出自印第安納州「Rose Acre」農業公司,實際生產地是該公司旗下農場——位於北卡羅來納州海德縣的一家養雞場。該農場現自願召回2.07億枚雞蛋。這些雞蛋疑似受到沙門氏菌的污染。這批雞蛋已導致22人食用後患病,尚無人員死亡。

另據美國「食品安全新聞」網站稱,海德縣的這家農場共計有300萬隻雞,每天產出雞蛋230萬枚。目前該農場尚未發出進一步聲明。

報道稱,這批雞蛋分別銷往紐約州、賓夕法尼亞州、新澤西州等市場,之後以「Great Value,Country Daybreak,Glenview和Food Lion」等品牌進入零售渠道。同時,雞蛋還進入美國華夫餅屋餐廳。

該媒體報道還稱,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統計,每年沙門氏菌在美國引起約120萬人患病,23000人住院,450人死亡。

沙門氏菌可能來自受污染的動物產品,如牛肉、家禽、牛奶和雞蛋,也可能來自受污染的水果和蔬菜。它可引起發燒、腹瀉、噁心、嘔吐和腹痛等癥狀,更可導致5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成人和免疫力弱者感染。

報道稱,上一輪美國大規模雞蛋召回事件發生在2010年,共計召回雞蛋超過5億枚。當時全美有1500多人出現噁心等癥狀。美國衞生部門稱,他們食用了被沙門氏菌污染的雞蛋。其中的一家涉事農場——艾奧瓦州「懷特縣雞蛋」公司的兩位負責人承認,他們出售了問題雞蛋,還因此賄賂農業部檢查員。涉事負責人被判處三個月監禁,罰款700萬美元。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