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2卡塔爾世界盃或擴軍至48支球隊

2018-04-16

【文匯網訊】2022卡塔爾世界盃組委會14日發表聲明稱,期望就南美洲足聯提出的2022年世界盃擴軍至48支球隊的計劃可行性和組織工作,與國際足聯進行對話討論。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南美洲足聯於12日向國際足聯提出請求,期望將世界盃由32支球隊擴軍至48支球隊的時間表,由原定的2026年提早至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

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回應稱他對該想法持開放態度,但必須要進行一個可行性研究。

兩天過後,卡塔爾世界盃組委會在一份公開聲明中做出了回應:

「在任何決定做出之前,我們覺得很有必要就擴大卡塔爾世界盃規模的相關運行以及組織工作展開討論。不管結果如何,我們相信我們有能力在2022年舉辦一屆成功的世界盃。」

卡塔爾原計劃有8座體育場用於舉辦2022年世界盃,如果擴軍計劃提前,比賽場次將從64場激增至80場。

因為當地天氣炎熱,該屆世界盃將在11月至12月舉行,而為了減少對同期歐洲各大聯賽的影響,原定賽期只有28天。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