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澤儒摘取青年射擊世界盃金牌

2018-03-26
中國三名選手包攬澳大利亞青年射擊世界盃女子步槍三種姿勢比賽冠亞季軍(受訪者提供)

中國三名選手包攬澳大利亞青年射擊世界盃女子步槍三種姿勢比賽冠亞季軍(受訪者提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王欣欣)3月25日,在2018澳大利亞青年射擊世界盃第五個比賽日,中國選手王澤儒在女子步槍三種姿勢比賽中,技壓群雄,最終以458.2環的成績射落金牌,拿到個人首個世界冠軍。

在2018青年射擊世界盃女子步槍三種姿勢比賽中,來自黑龍江省小將王澤儒在資格賽中發揮出色,以1172環的總成績順利闖入決賽。決賽中,王澤儒頂住壓力最終以458.2環的成績獲得該項目冠軍,這也是她獲得的首個世界冠軍。中國另外兩名選手,朱英傑、苗婉茹分獲二、三名。另外,王澤儒還獲女子10米氣步槍個人和團體賽兩枚銅牌。

王澤儒是黑龍江省大慶市人,2000年出生,2012年進入大慶市體校步槍班學習射擊,兩年後被選入黑龍江省隊。由於她訓練非常刻苦,而且天賦高,加上她臨場發揮果斷,心理素質好,因此取得不俗的成績,很快成為了省隊中的佼佼者。

2016年12月表現優異的王澤儒入選國家射擊集訓隊。在去年天津全運會上,名不見經傳的王澤儒以460環的成績獲得女子50米步槍3種姿勢的銀牌。據黑龍江省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孫曉民介紹:「不服輸的精神是王澤儒最大的特點。」去年全運會後,王澤儒以出色的表現開始走進人們的視線,為中國女子射擊隊備戰東京奧運增添了後備力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