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埃武術散打對抗賽 中國勇奪五枚金牌

2018-03-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3月23日,記者從河南少林塔溝武術學校獲悉,在開羅國際體育場舉行的2018年中國埃及武術散打對抗賽上,該校8名學員代表中國散打隊以5:3的成績戰勝埃及隊,獲得五枚金牌。

據知,中埃武協聯合舉辦的2018年「荷魯斯」杯武術散打對抗賽,共設男子56公斤級、60公斤級、65公斤級、70公斤級、75公斤級、80公斤級、85公斤級和90公斤級八個級別,來自中埃兩國的16名優秀運動員,也均是該級別的全國冠軍乃至世界冠軍。

塔溝武校申國順、王少華、柳文龍等八名學員憑借在全國十三運會武術散打比賽中的優異成績和超強實力,代表中國散打隊參加了本次比賽。

比賽開始後,雙方就在擂台上展開了激烈角逐。60公斤級比賽中,塔溝武校學員申國順先聲奪人,擊敗2017年世界錦標賽銅牌得主伊斯蘭·穆罕默德,為中國隊拿下第一枚金牌;陳願在65公斤級比賽中戰勝2017年非洲錦標賽金牌得主戈馬·拉格布;十三運會75公斤級冠軍柳文龍以碾壓之勢戰勝2016年世界青年錦標賽季軍努爾丁·阿里;十三運會85公斤級冠軍王少華完勝2017年世界錦標賽季軍阿什拉夫·穆罕默德。

最後出場的90公斤級中國選手龐帥和奧馬爾將比賽氣氛推向最高潮,當時中國隊以總比分4:3領先,但龐帥在第一回合的較量中卻不敵對手,不甘於以平局收場的中國隊,在第二回合中奮起反擊,連續擊中對手追回一局。第三回合比賽中,龐帥繼續猛烈進攻,多次擊打迫使奧馬爾喪失鬥志宣告認輸。

中國駐埃及文化參贊石岳文說:「散打是中國武術的重要組成部分,獲得世界其他國家愛好者的廣泛喜愛。通過舉辦此次比賽,將繼續擴大中埃體育交流和中國武術的影響力,使中國武術成為鞏固中埃友誼的橋樑」。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