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表現完美 雙人滑隋文靜韓聰短節目排名第一晉級自由滑

2018-02-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理、曉亮)2月14日是西方情人節,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在江凌冰上體育場展開了短節目的角逐,中國組合世錦賽冠軍隋文靜/韓聰以一套《哈利路亞》的完美表演,獲得了短節目賽季最高分82.39分,排名第一成功晉級到自由滑中。

雙人滑為中國隊的傳統優勢項目,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申雪/趙宏博、龐清/佟健兩對中國組合更是包攬金銀牌。隋文靜/韓聰作為中國隊的頭號組合,曾拿下世錦賽和四大洲錦標賽的冠軍,肩負著衝擊金牌的重任。

他倆被安排到了倒數第二組出場,但不利的出場順序沒有掩蓋住他們完美的發揮。在歌曲《哈利路亞》的伴奏下,他倆滑出了一套無懈可擊的節目,技術分更是高達44.49,節目內容分37.90,總分82.39分,排名第一的同時也刷新了賽季最高。

被視為隋文靜/韓聰奪冠的最大競爭對手的德國組合薩維申科/馬索特則出現了失誤,僅獲76.59排名第四。俄奧運選手塔拉索娃/杜莫羅佐夫以80.92分位列次席,加拿大名將杜哈梅爾/拉德福德排名第三。中國另一對組合于小雨/張昊發揮出色,以75.58分排名第五晉級,而彭程/金楊則在單跳出現失誤摔倒,最終排名17,與前16名晉級自由滑的資格失之交臂。明天除夕上午9:30,平昌將展開自由滑冠軍之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