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平昌冬奧會中國首枚獎牌誕生

2018-02-13
劉佳宇在比賽中。

劉佳宇在比賽中。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理、曉亮)北京時間2月13日上午,平昌冬奧會單板滑雪女子U型池展開了決賽的爭奪,中國名將、冬奧會三朝元老劉佳宇以89.75的高分奪得一枚寶貴的銀牌,這是本次冬奧會中國代表團所獲的第一枚獎牌,也是中國冬奧在單板滑雪項目的歷史上所獲的第一枚獎牌。美國00後天才少女克洛伊-金獲得金牌。

女子單板滑雪U型池近些年一直為中國隊的雪上優勢項目,雖在世錦賽和世界盃上多次爭金奪銀,卻始終未能實現冬奧會獎牌零的突破,最好成績為劉佳宇在14年索契冬奧會上取得的第四名。劉佳宇和兩屆世錦賽冠軍蔡雪桐雙雙進入決賽,而劉佳宇更是預賽成績高居第二。

決賽每名選手共有三次機會,取最高成績為最終成績。劉佳宇在第一輪取得了85.50分的基礎上,第二輪成功完成外轉900度的高難度動作,起跳高度充分,整套動作一氣呵成,裁判給出了89.75分的高分。兩輪過後僅落後於美國的韓裔天才少女U型池職業選手克洛伊-金,位列第二。最後一輪,其他選手都沒能超越劉佳宇,在已經鎖定至少第二的情況下,劉佳宇選擇挑戰1080度向金牌發起衝擊,但遺憾少了半周,未能成功。壓軸出場的克洛伊-金,在最後一輪則完成了驚人的連續兩個1080度旋轉,一舉拿下98.25的接近滿分的高分,毫無爭議的獲得金牌。

另一名美國選手在第三輪衝擊1080度成功,以85.75分摘得銅牌。世界冠軍中國選手蔡雪桐前兩輪出現較大失誤,最後一輪重壓之下,衝擊外轉900成功,以76.50分獲得第五名。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