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朝美高官全程無互動

2018-02-10

【文匯網訊】在冬奧會開始前,外界一直關注朝美高官是否會在冬奧期間舉行會談,美國副總統彭斯甚至在本月5日前往亞洲之前還表示並不會完全排除這種可能。然而朝鮮方面卻在7日明確表示了不會與美方會談的意向。據央視新聞報道,在9日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僅僅相隔數米的朝美兩國高官並沒有任何的互動。

開幕式上,韓國總統文在寅及其夫人和美國副總統彭斯及其夫人坐在主席台前排,而在彭斯的斜後方,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和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就在主席台後排就座。開幕式全程,金永南和金與正與數米開外的彭斯並沒有交流和接觸。

冬奧會開始前朝美互相嗆聲

此前彭斯曾指責朝鮮政府正在借平昌冬奧會「搞宣傳活動」,彭斯稱美國絕不會讓朝方「稱心如意」。對此,朝方明確指出,朝鮮代表團訪問韓國,純粹只是為了參加冬奧會並祝賀冬奧會成功舉辦。朝鮮外務省局長金英三還表示,「朝鮮從不曾乞求與美國對話,以後也是一樣」。

文在寅今天會見朝高級別代表團

■朝鮮及韓國選手於開幕式揮舞統一旗。 法新社

■朝鮮及韓國選手於開幕式揮舞統一旗。 法新社

雖然目前朝美雙方代表沒有任何互動跡象,但朝韓雙方在平昌冬奧會期間的互動還沒有結束。韓國總統府青瓦台8號宣佈,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10日會見到訪的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率領的高級別代表團並共進午餐。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