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羅斯國旗被禁止帶上平昌冬奧會看台

2018-01-24
韓國平昌冬奧舉辦地用雪雕出的奧運五環\法新社

韓國平昌冬奧舉辦地用雪雕出的奧運五環\法新社

【文匯網訊】據俄羅斯衞星通訊社24日報道,國際奧委會禁止將未參加奧運會國家的國旗帶上看台,因此俄羅斯國旗在平昌也將被禁,因為參加本屆冬奧會的俄選手的身份為「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並將在奧運會旗下比賽。

此前,綜合新華社及外媒報道,國際奧委會執委會2017年12月5日決定,禁止俄羅斯代表團參加將於2018年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邀請符合條件的運動員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名義參加個人或集體項目,任何儀式不會出現俄羅斯國旗和國歌。報道稱,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經過討論,接受了由瑞士原聯邦主席施密德擔任負責人的委員會做出的《施密德報告》,該報告證實俄羅斯在索契冬奧會期間存在系統性操縱反興奮劑系統的情況。

據悉,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18年2月9日至2月25日在韓國平昌舉行。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