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首所合建高校旁遮普天津技術大學開建

2018-03-26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代表與天津三所大學合建旁遮普天津技術大學簽約儀式(照片由天津工業大學提供)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代表與天津三所大學合建旁遮普天津技術大學簽約儀式(照片由天津工業大學提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趙大明)記者從天津工業大學獲悉,3月23日,由天津三所大學與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聯合組建的旁遮普天津技術大學舉行建校典禮。這也是「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後,中國高校走出國門,在「帶路」沿線國家合建的首家高等院校。

參與合建的天津三所大學分別是,天津工業大學、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和天津城建大學。旁遮普天津技術大學先期設立機電工程學院、紡織與服裝學院、建築與土木工程學院和一個高級漢語專業,立足培養本科層次技術技能型人才,並提供相關培訓。中方高校將在師資隊伍建設、實驗室建設、招生入學、學位授予和學生交流等方面為巴方提供支持,包括選派高級教學管理人員和專業骨幹教師到巴方分別擔任學院院長和系主任;為巴方專業教師在中國提供各相應專業短期培訓項目;共同制定八個專業的培養方案並確定專業課程教材;共同論證制定專業實驗室建設方案及設備清單。同時,旁遮普天津技術大學的學生還可通過短期學習的方式到中方大學學習。

旁遮普省位於巴基斯坦東北部,面積約2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中國的湖南省),人口約1億人,是巴國人口最多的「超級大省」,同時也是經濟第一大省,GDP貢獻率佔全國60%以上。「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後,旁遮普省與天津相關高校多次開展師資交流活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