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僑辦副主任:今年將組織全球華人智庫圍繞「一帶一路」獻言獻策

2018-03-12
國僑辦副主任譚天星,張聰攝。

國僑辦副主任譚天星,張聰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12日上午,國僑辦副主任譚天星在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僑聯界別25組討論時表示,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周年,今年國僑辦計劃組織全球華人智庫圍繞「一帶一路」獻言獻策。他指出,目前,國僑辦正致力於搭建華僑華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合作平台,推動精準對接項目落地,促進僑商走出去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譚天星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海外華僑華人在國家建設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新時代希望華僑華人抓住中國新一輪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機遇,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獨特優勢。對此,他呼籲,「一帶一路」倡議推動過程中,大型國企能夠考慮到藉助華人華僑的力量,推動精準對接項目落地。

譚天星強調,國僑辦每年都制定了華僑華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年度計劃。目前,目前,國僑辦已推動啟動了「一帶一路」建設信息發佈平台,建立了「一帶一路」華商組織協作網。同時,推動成立了跨境華商投資貿易區等項目,推動僑商走出去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