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甘肅政協主席:高起點基建貫通「一帶一路」

2018-03-07
歐陽堅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小組討論上發言。

歐陽堅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小組討論上發言。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肖剛 兩會報道)全國政協委員、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於兩會期間討論政府工作報告時,建議國家把甘肅作為「一帶一路」的大通道、大樞紐,高起點推進交通、管道等基礎設施建設,將「一帶一路」海路和陸路交通貫通起來,保障偉大倡議順利實施,保障整個國民經濟安全和國家安全。

圍繞「一帶一路」建設、決勝小康和生態環境治理,歐陽堅建議國家將甘肅作為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試點省份,從均衡、協調、可持續發展高度,傾力扶持發展「窪地」,幫助補齊交通、水利、城鎮化建設等方面的短板,讓全國區域發展更加均衡、協調。

同時,歐陽堅表示,對甘肅重大生態問題的治理,不僅要「治標」,而且要「治本」,將祁連山生態保護建設問題作為國家戰略,建立長效機制,有組織、有計劃、有目標、有措施開展生態保護修復工作,重視並支持以甘肅為主的中國西部防沙治沙,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