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協委員:「南水北調西線工程」促西部發展推「帶路」建設

2018-03-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肖剛)全國政協委員、民革甘肅省委會主委霍衞平於今年兩會建議儘快立項實施「南水北調西線工程」。「實施南水北調西線工程不僅能改善甘肅、新疆、內蒙古等缺水省區的生態環境,促進西部農業生產長遠發展,助推當地精準脫貧,而且可改善沿線的交通、能源、通訊等基礎設施條件,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霍衞平表示,西北地區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土壤、空氣污染少,是有機農產品最佳適宜生產地區之一,當地所產的高原夏菜、葡萄瓜果及牛羊肉均具有特色優勢,特產豐則商貿通,向西部地區引水,無疑對促進當地現代農業跨越式發展、助推「一帶一路」建設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目前,實施「引通入黃」「引黃潤西」工程,技術、設備條件已成熟,建議國家儘快納入規劃,立項實施。

「南水北調」規劃中的東、中線調水工程已竣工並投入運營,極大促進了京、津、冀等沿線地區經濟社會快速發展。霍衞平說,「西北地區生態區位重要,如果將通天河水調入黃河,再將其中一部分引入河西走廊,既能減少排洪用地,又能增加河西走廊的水澆地,兩全其美。」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