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副校長張妙清:關注「一帶一路」綠色發展

2018-03-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江鑫嫻)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張妙清在24日舉行的世界大學智庫聯盟會議上表示,在港中大的戰略研究主題中一個重點就是中國研究。港中大的全球中國研究項目目前彙集了跨學科的多個子項目,涉及該校7個學院12個研究中心的人才。她並表示,港中大非常強調跨學科和國際合作,經驗證明聯合研究能促進「一帶一路」的綠色發展。下月將在港舉辦「一帶一路」相關會議。

張妙清表示,港中大現有中國研究、跨專業生物醫學、信息技術、環境可持續性等四大戰略研究領域,制定了五年研究規劃。為了能夠彙集不同研究機構的專長,港中大最新設立了一個大學內部的平台,通過該平台,學校能將各個研究機構的成果彙集到一起,包括可持續發展、技術進步、城市健康,以及社會和人口結構變化等,同時傳遞到利益相關方那裡。她說,「我們還推出多元化研究培訓和交換機制,和一些世界頂級的智庫,包括像中國社科院、世界大學聯盟網絡建立了聯繫。」

張妙清表示,港中大此前也舉辦過「一帶一路」相關會議,吸引了來自35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機構參與。下一次會議將於4月在香港舉辦,主題為全球可持續性以及「一帶一路」倡議。她同時向今次與會的各國專家發出邀約。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