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最快本周出台售武新政 促盟友買武器

2018-04-18

【文匯網訊】特朗普政府最快將於本周推出新的武器銷售政策,目標是使盟國能夠更快且更多的購買美國的武器,該舉措將使美國向盟國出售武器更快獲得允許成為可能,過去往往需要幾年才能獲許的,如今將縮減到僅僅幾個月。

海外網4月18日援引路透社報道,有美國官員表示,特朗普的個人角色突出表明他決心使美國在全球武器貿易中佔據主導地位,讓美國成為世界上更大的軍火商,儘管這讓人權和軍控人士擔憂。

資料圖:美國產軍機在航空展

資料圖:美國產軍機在航空展

特朗普政府強調,其主要目標是幫助美國國防公司更好地展開競爭,並且比以前更重視武器銷售的經濟效益,以在國內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一位白宮官員說,「這項政策旨在調動美國政府的全部資源,支持符合美國國家和經濟安全利益的武器轉讓。」

特朗普的助手還希望更多的高級官員參加重要的國際武器展,包括國防部長吉姆·馬蒂斯和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等內閣成員,以推動美國製造的武器像法國和以色列等國家的公司產品一樣。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