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政府因俄起內訌 美駐聯合國代表公然懟白宮

2018-04-18

【文匯網訊】過去幾天,美國政府在對俄制裁問題上的態度幾度轉變引發了外界的關注。先是15日,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稱美國正準備就俄羅斯支持敘利亞一事進行新一輪的制裁,具體的制裁措施將於16日公布。但隨後,特朗普的高級經濟顧問卻反駁稱,黑莉在美國可能追加對俄制裁一事上「有些糊塗」。不過,這場鬧劇還沒有結束,因為黑莉17日竟也懟起了白宮,稱自己才沒有糊塗。

據海外網4月18日援引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請恕我直言,我並沒有糊塗。」隨後,她的這一言論就迅速在社交媒體上傳播開來。

就在17日上午,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黑莉在宣布對俄制裁方面「走在了前面」,不過淡化了這位美國駐聯合國代表與特朗普之間在此事上的分歧。庫德洛稱:「(黑莉)在這件事上可能暫時有一些糊塗。」有報道稱,庫德洛也要求黑莉就其發出的「令人困惑」的言論進行道歉。

早在15日,黑莉就已在一檔節目中聲稱,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將在16日上午宣布對俄羅斯展開新一輪制裁。但16日站出來的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卻表示,美國政府僅僅是在考慮對俄羅斯追加制裁,而決定會在近期作出。《華盛頓郵報》稱,特朗普並不願意簽署對俄羅斯進行新制裁的命令,因此白宮在此問題上也處於「暫時停滯」狀態。

當地時間13日晚,美國聯合英法對敘利亞政府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作為對敘利亞「化武襲擊」的回應。敘當局14日發表聲明稱,當天凌晨,美英法對敘利亞「發起侵略」,向首都大馬士革及其以外地區多個目標發射約110枚導彈。俄羅斯總統普京就美英法對敘利亞「精準軍事打擊」發表聲明,稱這是一次侵略的行動。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