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哈蒂爾宣誓就任馬來西亞新一屆政府總理

2018-05-11
5月10日,在馬來西亞必打靈查亞,馬哈蒂爾宣誓就任總理後出席新聞發布會。

5月10日,在馬來西亞必打靈查亞,馬哈蒂爾宣誓就任總理後出席新聞發布會。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剛剛率領反對黨陣營贏得馬來西亞大選勝利的前總理馬哈蒂爾10日晚在國家皇宮宣誓就職,時隔15年後再次擔任總理。92歲高齡的他也成為目前世界上最年長的政府領導人。

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當天淩晨公布的選舉結果顯示,馬哈蒂爾率領的反對黨陣營希望聯盟(希盟)戰勝了連續執政長達60年的國民陣線,手握國會下議院半數以上議席,具備組建新政府的資格。

馬來西亞國家電視台的直播畫面顯示,馬哈蒂爾當天晚上身著馬來傳統服裝,在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的見證下完成宣誓,陪同他完成就職儀式的還有其妻子和希盟成員黨的多位領導人。

馬哈蒂爾於1981年至2003年擔任總理22年,是馬來西亞任職時間最長的總理。擔任總理期間,他致力於發展經濟和國家現代化建設,至今仍得到許多馬來西亞人的尊敬。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