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媒:李克強總理5月訪問日本

2018-04-08

【文匯網訊】據日本共同社消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將訪問日本,除了在東京出席中日韓三國首腦會談外,還將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紀念活動上演講。之後,李克強總理將到訪北海道。

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稱,李克強總理將參加5月9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中日韓三國首腦會談,當天下午與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個別會談。與安倍晉三的會談,將就啟動旨在避免東海偶發性衝突的「海空聯絡機制」達成正式協議。

共同社表示,5月10日,以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為中心的交流促進實行委員會計劃在都內舉行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紀念招待會,並邀請李克強總理出席。11日,預計李克強總理出席在札幌舉行的「中日知事省長論壇」。共同社稱,李克強總理還提出參觀汽車零件廠。

這將是中國國務院總理自2011年5月溫家寶訪日以來首次訪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