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姐妹日本遇害案宣判 日男子被判23年

2018-07-20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報道,中國姐妹在日本遇害並被拋屍山林案於7月20日在橫濱地方法院宣判。兇手、現年40歲日本無業人員巖崎龍也並未獲得死刑,橫濱地方法院20日做出了有期徒刑23年的判決。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對於因涉嫌殺害中國籍姐妹被控殺人罪等、檢方要求判處死刑的日本無業人員巖崎龍也,橫濱地方法院20日做出了有期徒刑23年的判決。日本檢方此前以「屬有計劃且極其殘暴行為」為由要求判處其死刑。然而,被告依舊主張自己無罪,法院的宣判結果引起中日輿論廣泛關注。

被告巖崎龍也(視頻截圖)

被告巖崎龍也(視頻截圖)

日本NHK電視台回顧稱,家住日本橫濱市青葉區的原派遣職員巖崎龍也,於2017年7月將居住在該市中區的兩位中國籍姐妹——姐姐陳寶蘭(當時25歲)和當時還是學生的妹妹陳寶珍(當時22歲)殺害,並將遺體裝在行李箱中運出,遺棄在神奈川縣秦野市的山林中。

在橫濱地方法院至今為止的審判中,日本檢方認為,從現場留下的膠帶以及被告的指紋開看,兇手只有被告一人。這是一場有計劃,懷有強烈殺意的極其殘暴的犯罪行為,並以此要求判處被告死刑。

另一方面,被告巖崎龍也卻否認全部起訴內容,自稱只是「幫了這對姐妹一個忙」。被告辯護方也一貫主張被告無罪。雖然承認被告的確進入了姐妹倆的房間,但主張這只是因為原告姐姐的留日簽證已到期尋求被告幫助,被告也只是協助姐姐假裝失蹤。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