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跌破6.7 創近一年新低

2018-07-1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9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較前一交易日下調152個基點,報6.7066,在經歷一波「六連跌後創下自2017年8月9日以來近一年時間內的新低。

銀行工作人員正在清點貨幣。(中新社記者 張雲 攝)

銀行工作人員正在清點貨幣。(中新社記者 張雲 攝)

當天外匯市場上,美元指數有所走強,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雙雙走貶。截至北京時間17時,美元指數最高觸及95.44,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分別跌破6.77和6.79。

FXTM富拓研究分析師Lukman Otunuga表示,近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出席國會半年度聽證時表達了美國經濟增長強勁的樂觀看法,美元人氣大獲提振,受此影響,人民幣跌至近期低點。

在中國外匯投資研究院院長譚雅玲看來,人民幣近期持續貶值是因美元指數走強所致,是被動貶值,相對於一籃子貨幣,人民幣仍保持穩定。

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高級研究員管濤認為,近期人民幣貶值主要是內部、外部的很多不確定性疊加反映在市場情緒上所致。此波人民幣匯率下降主要是因為收盤價在央行不干預的情況下調整比較快,這是市場的結果。

管濤強調,浮動匯率有漲有跌,而匯率不論漲跌均有利有弊,市場應以平常心看待短期外匯市場波動。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