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幣匯率跌破6.66 刷新去年11月以來新低

2018-07-03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消息,隨著美元指數沖高,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昨天繼續走低。昨天,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調升9個基點,報6.6157,終於結束連跌8天的走勢,但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匯率分別跌破6.66和6.69關口,雙雙刷新去年11月以來的新低。

同時,美元指數7月2日一度沖高至94.8236,日內上漲超過0.3%。人民幣對美元7月2日中間價報6.6157,較前一交易日微升9個基點,從而結束了此前連續8個交易日貶值的趨勢。去年年末最後一個交易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為6.5342。今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已累計下跌了1.23%。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昨天以6.6280開盤後一路下行,先後跌破6.63、6.64和6.65關口,16時30分的官方收盤價為6.6490,創2017年10月27日以來新低,較上日官方收盤價跌244點,較上日夜盤收盤價跌285點。截至昨晚19時,在岸人民幣匯率又進一步跌至6.6624。

相對在岸市場,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跌幅更為顯著。昨天,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以6.6359開盤,一路跌破了6.64、6.65、6.66和6.67關口,晚間更跌破6.69關口,「續刷」去年11月末以來新低。

7月2日,財新公佈的6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0,較上月略降0.1個百分點,連續13個月處於擴張區間,顯示製造業繼續小幅改善。

工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程實指出,今年以來,美元指數的大幅變化已成為國際金融市場的主要波動來源之一,與之相關的資本流動方向和力度的調整、外匯供需變化、新興市場匯率大幅變動也對宏觀經濟帶來了廣泛衝擊。自6月中旬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從約6.4急劇攀升至6.6。

程實認為,今年三季度或為美元高位運行的階段性尾聲。隨著美元指數可能在高位震盪後重回下行通道,四季度人民幣匯率或迎來反轉。

「基於此,我們判斷,2018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中樞將穩定在6.3-6.4的位置,但雙向波動的區間會加大,年內有望在6.2-6.7之間。」對於人民幣匯率今年的具體點位,程實如此預測。

復旦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孫立堅也認為今年人民幣匯率走勢會更複雜,很難出現單邊走勢。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