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美貿易戰即將「攤牌」 A股市場情緒低迷 創業板指跌超2%

2018-07-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四大證券報發文力挺股市,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大幅上調,定向降准落地料釋放7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流動性,但因中美貿易戰即將在7月6日「攤牌」, 前述種種利好均無法為A股「止血」。周四滬深三大指數持續探底,滬綜指再跌0.91%,而創業板指在重挫2.1%後,創下逾三年半新低,深成指也跌破了9000點整數關口。

滬深股指開市漲跌互現,其中滬綜指與創業板指分別低開0.14%、0.3%,而深成指略略高開0.01%,惟最終都是殊途同歸。短暫震盪後,滬深兩市均是加速向下。收市滬綜指報2733.88點,跌25.25點,或0.92%,深成指報8862.18點,跌173.31點,或1.92%,創業板指報1532.68點,跌32.93點,或2.1%。兩市共成交3155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縮量142億元。

盤面上,除保險板塊微幅上揚0.08%,其餘盡墨。其中工藝商品重挫近7%,二胎概念、煤化工、頁岩氣、賽馬概念、鋼鐵、養老金、寧夏板塊、油改概念全部跌超4%。

華訊投資分析,6日若美國如期宣佈加征關稅正式實施,則利空兌現,A股觸底反彈;若中國宣佈對同等規模的美國商品實施反制裁之後,美國再增加2000億美元關稅,那麼迎接A股的至少是一根中陰線;不過,鑒於歐盟等紛紛宣佈對美國進行貿易制裁,相信特朗普不會輕易再將中美貿易戰火進一步擴大,料今日(6日)A股觸底反彈概率較大。不過,也有市場觀點擔憂,眼下A股是「熊市思維」,習慣放大利空因素,市場走勢難料。

連連走低後,A股已跌出全球市場中的「估值窪地」。統計顯示,如今A股市場各類指數中不僅藍籌指數僅10倍PE,滬綜指估值也僅12倍PE左右。

此外,還有消息稱,稅延養老保險資金運用管理辦法也在近期出台。據《券商中國》報道,假設中國目前約有3000萬人口繳納個稅,保守估計其中30%的人購買個稅遞延養老險,料將帶來千億級別的保費增量,根據目前保險資金運用比例,假設個稅遞延養老資金運用也將較為穩健,預計其中有10%至15%左右將進入權益類市場,將為市場帶來百億增量。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