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赴台陸客銳減 高雄地標大廈淪為「民宿戰場」

2018-05-18

【文匯網訊】由於近年來赴台大陸遊客人數銳減,全台灣旅館業者紛紛「進入寒冬」,許多經營不下去的旅館業者以倒閉退場。高雄甚至出現「流血價格戰」,在高雄地標建築85大樓內,有許多轉做民宿的小套房出現破盤下殺價,三天兩夜只要999元(新台幣,下同,約合213元人民幣)。

高雄地標85大樓 資料圖

高雄地標85大樓 資料圖

中新網5月18日引述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由於台灣經濟長期不景氣,高雄85大樓的13樓到35樓早就轉作日租小套房。85大樓管理室表示,整棟大樓內約有1000多間小套房。由於數量甚多,也形成了特殊經營模式,日租業者如「二房東」,跟房東承租若干小套房或一整層,成為一個小旅館。

其實現在打出兩晚只要999元的主因就是赴台觀光客銳減。但也有業者表示,這樣千元有找零錢的低價早已破壞原來市場行情,這間兩晚999元的房型其實是指沒有景觀窗景的小套房,裡頭頂多6-8坪,裝潢也不精緻。兩晚賣999元的算是個案非通例。

另一名業者則表示,85大樓其實受到大陸遊客減少影響並不大,主要是整體台灣消費市場的動力不足。周一至周五平日住房率若有5成就很不錯,好日子還是要等到周末雙休日才有賺錢。他也指出,千元房間的備品、床單清潔大約需要200元以上的成本,若三天兩夜999,可能床單等衞生要考慮,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