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擬見證拆核試驗場的記者名單再被朝鮮拒收

2018-05-21

【文匯網訊】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政府當天再次嘗試通過板門店聯絡渠道向朝鮮發送赴朝見證核試驗場拆除活動的韓方記者名單,但朝鮮仍然拒絕接收。

據澎湃新聞網援引韓聯社21日報道,白泰鉉表示,目前政府正在努力嘗試向朝鮮發送名單,有必要再觀察一段時間。據悉,當天上午9點,韓朝正常撥通板門店聯絡電話啟動工作,韓方嘗試發送名單,但朝方表示上級沒有任何指示拒絕接收。

此外,受邀採訪朝鮮拆除核試驗場的韓國記者團21日飛赴集合地點北京,由於朝鮮18日拒收韓方發送的記者名單,韓國記者能否順利訪朝還是未知數。共8名韓國記者受邀訪朝,4人先行,剩餘4人下午出發。

朝鮮12日宣布將於23-25日銷毀豐溪里核試驗場,並邀請韓國、美國、英國、中國和俄羅斯記者到現場採訪。然而朝鮮16日以韓美進行聯合空演為由突然推遲定於當天舉行的韓朝高級別會談,韓朝關係驟然趨冷。18日韓方向朝鮮發送韓國記者名單時朝鮮拒絕接收。

儘管如此,韓國記者團仍按原計劃前往北京,將向朝鮮駐華大使館申請簽證,如果獲得簽證將於22日同其他國家記者一起赴朝鮮採訪。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