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鐵無人駕駛」進入試驗階段

2018-05-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大明)記者從剛剛結束的第二屆(天津)世界智能大會上獲悉,高鐵智能化無人駕駛系統模式目前已在中國鐵路部門進入試驗階段,並將在京張高鐵得到首次應用。

在天津智能大會上的中國鐵路通信信號公司(簡稱中國通號)展台上,各種新鮮的軌道交通設施和技術向觀眾展示,其中便包括第一次向公眾公開的「無人駕駛高鐵」智能系統。據介紹,中國通號成立於上世紀50年代,也是軌道交通通信信號領域技術、產品和服務供應商,是中國軌道交通控制系統行業的先行者和領導者,目前中國通號的高鐵無人駕駛技術已經進入試驗階段。在智能交通方面,中國鐵路已在珠三角莞惠、佛肇兩條時速200公里城際鐵路開通了自動駕駛列車。按照規劃,目前正在建設的京張高鐵將建成「精品工程、智能京張」;其中時速300至350公里的高鐵自動駕駛技術在世界尚屬空白,未來將在京張高鐵首次應用。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