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最新調查:不吃早餐更易長胖

2018-05-2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國《東亞日報》報道,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每周三次以上不吃早飯的人比堅持吃早飯的人更容易長胖。也就是說,如果以減輕體重為目標,不吃早飯反而會招致相反的效果。

研究小組將每周吃早飯的次數在4次以下的人劃為飢餓人群,5次以上則劃分為攝取人群。飢餓人群為940人,占調查對象的26.6%。

專家們認為,瘦素(Leptin)和胃飢餓素(Ghrelin)等與食慾有關的荷爾蒙作用在飢餓時會對體重產生影響。也就是說,如果禁食或吃低蛋白飲食時,胃飢餓素的分泌會增加,因此,在下次吃飯時,需要攝取更多的能量。

據調查,相較於攝取人群,飢餓人群的平均年齡較低。另外,與教育水平一般的陣營相比,教育水平較高的陣營不吃早飯的頻率更高。每周工作超過40小時的陣營不吃早飯的比率高於每周工作少於40小時的陣營。

另據顯示,在進行有規律的有氧運動的陣營中,不吃早餐的比率更高。也就是說,年輕、高學歷、工作時間多、運動越多的陣容,反而經常不吃早飯。

研究組得出結論表示,「不吃早飯無助於減輕體重。」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