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布基納法索與台灣「斷交」!台「友邦」降至18個

2018-05-24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東森新聞雲」消息,台當局非洲「友邦」布基納法索24日與台灣「斷交」,目前台灣「友邦」降至18個;台外事部門稍後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台灣《聯合報》稱,台當局在非洲原有兩個「友邦」,與布基納法索「斷交」後,目前只剩下斯威士蘭。上個月,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就只前往斯威士蘭,沒有前往布基納法索。

另據路透社消息,布基納法索外交部當地時間週四(24日)發表聲明,宣佈與台灣「斷交」。聲明稱,「布基納法索政府作出這一決定,是為捍衛布基納法索及其人民在國際社會中的利益。」

中國同布基納法索的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布基納法索於1973年9月建交。1994年2月2日,布政府與台灣當局簽署「復交」公報,2月4日,中國政府宣佈中止與布的外交關係。

中布保持外交關係期間,中方重要往訪有:商業部長方毅(1987年)、地礦部長朱訓(1990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瑞環(1991年)。布方重要來訪有:全國革命委員會主席桑卡拉(1984年)、人民陣線主席、國家元首兼政府首腦孔波雷(1989年)。

中布保持外交關係期間,中國援建了醫院、政府辦公樓、體育場等項目,接受23名布留學生,向布派出9批醫療隊,共計163人。

2017年中布貿易額約為2億美元,同比上升31.1%,其中中方出口額為1.8億美元,同比上升29.6%,進口額為0.2億美元,同比上升46%。中國主要向布基納法索出口機電產品,進口棉花(來源:中國外交部官方網站)。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