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間航空公司將台灣改列中國省份

2018-05-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年4月底,中國民航局致函36間境外航空公司,包括多間美國的航空公司,要求各公司遵守「一個中國」的國際共識,不得在網站上將台灣列爲「國家」。至今已約有20間航空公司決定接受中國提出的正當要求,將官網上對台灣的標註更改為中國省份。

多家航空公司已更改官網,將台灣列為中國省份(網絡圖片)

多家航空公司已更改官網,將台灣列為中國省份(網絡圖片)

據美媒報道,目前全球已有包括加拿大航空、德國漢莎航空和英國航空在內的20間航空公司,陸續接受中方的要求作出相應調整。其中漢莎航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項改變是考慮到「國際客戶的習慣」和「尋求對形勢的理解」。已完成修改的芬蘭航空則表示,公司做法「與歐洲大陸的普遍觀點一致,在我們的目的地名單中,台灣確實不能當做『獨立國家』來顯示」。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曾就此事件回應稱,「任何在中國大陸營運的外國公司都應該尊重並遵守中國法律,這是國際商定的原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