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克龍改革新政引不滿 法國數十城市示威遊行

2018-05-27
法國總統馬克龍。

法國總統馬克龍。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當地時間26日,為抗議法國總統馬克龍實施的一系列社會經濟改革以及要求社會更加公平,全法超過60家工會、政黨以及協會團體在數十個城市聯合發起遊行示威活動,這在馬克龍上任以來尚屬首次。

退休職工 吉塞勒·勒費布爾:我們必須要告訴馬克龍,人們不想要他的改革政策,這些政策是以富人為先,對窮人沒任何關照,這問題就嚴重了,非常嚴重。

議會議員 埃裡克·科克雷爾:抗議人群很大一部分民眾是為了反對馬克龍的改革政策,於是聚在一起表示抗議。這讓人難以忍受,所有好處都給了富人。關於社會公平、社會住房供給問題、大學選校問題,所有這些都讓人難以忍受,我相信這是這裡的大多數人想要表達的,這也是為什麼他們來此抗議。

法國總工會主席 菲利普·馬丁內斯:示威是要表達政府的改革政策讓人不滿,我相信法國大多數人都這麼認為,於是我們來這裡說可以有更多解決方法,給人們一些信心,這就是遊行示威要表達的。

根據法國總工會發佈的數據,26日全法共有25萬人參與了遊行活動,在巴黎則有8萬人走上街頭。而巴黎警察局表示,巴黎的遊行參與者為21000人,法國媒體獨立統計的數據則顯示為31700人。

當天在馬賽現身的極左翼政黨「不屈法國」的領導人梅朗雄則認為,這是馬克龍上任以來工會與政治反對力量的首次融合,其象徵意義重大。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