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青年宿舍租金低於市值 大埔宿舍明年首季落成

2018-06-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推行青年宿舍計劃,向剛投身社會、尚未站穩腳的青年人提供低於巿值租金的租住宿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3日)發布網誌稱, 6個青年宿舍項目將可提供2800個宿位,其中在大埔興建的青年宿舍將提供80個宿位,最快明年第一季落成。 

元朗馬田壆青年宿舍模擬圖(張建宗網誌圖片)

元朗馬田壆青年宿舍模擬圖(張建宗網誌圖片)

張建宗指表示,除大埔青年宿舍外,元朗馬田壆項目可提供1680個宿位,是計劃下最多宿位的項目,預計在2021年第三季落成。旺角和佐敦的項目,分別可提供約90個及最多600個宿位,正進入前期顧問研究最後階段。 

青年宿舍目標租戶為18至30歲的在職青年,首次租期至少2年,期滿後可續約,總租期不得超過5年。租金水平不超過鄰近地區面積相若單位市值租金的六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