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金會」在即 韓媒:金正恩提及願多次會晤

2018-06-0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聯社4日報道,韓國青瓦台一名官員4日就朝美無核化談判表示,韓美就此保持密切溝通。報道還指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給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親筆信及口信中提到「願意多次會晤」。

有媒體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向美國總統特朗普轉達的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親筆信及口信中包含「願意多次會晤」「即使不能在朝美首腦會談上解決所有重大問題,只要解決其中一兩個,也可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對此,該官員表示,朝美首腦之間非公開親筆信的內容不宜由韓國政府置評。

有觀點指出,鑒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到宣佈戰爭狀態結束,韓朝美首腦下周在新加坡會晤的可能性加大。該官員對此表示,現在韓國政府並未著手籌備韓朝美峰會,正在密切關注朝美就首腦會談議題的談判動向。

據悉,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1日乘車抵達白宮拜會特朗普,並轉交金正恩的親筆信。特朗普在會面後表示,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將如期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在經歷了「取消風波」後,美朝首腦會晤重回正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