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遊客團加拿大車禍續:傷者大多無大礙 5人較嚴重

2018-06-0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6月4日下午,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旅遊大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一條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記者從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了解到,截至當晚9點,20餘名遊客傷勢無大礙,經簡單治療可出院;仍有5名傷者傷勢較為嚴重;其他人員為中度傷情。

據加拿大警方通報,4日下午2時30分左右,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東部401高速公路普雷斯科特鎮(Prescott)附近,一輛旅遊大巴發生交通事故,衝出路面。車上共37人,除一名司機外,其餘35名遊客和一名領隊均為中國公民。事故導致車上大部分人員受傷。

事發後,傷者已被送往事發地附近布羅克維爾(Brockville)、金斯頓(Kingston)和渥太華(Ottawa)等地醫院急救。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和駐多倫多總領館已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中國駐加使館公使韓濤、公參衡孝軍等當晚分赴各醫院看望傷者。

駐多倫多總領館分別與負責事故調查和處理的安省警方及有關旅行社取得聯繫,瞭解事故詳情並要求警方盡快調查事故原因,確保受傷遊客得到妥善救治。

中國駐加使館和駐多倫多總領館正與加方聯繫,密切跟蹤事故處理進展,特別是確認重傷人員身份信息,以便有針對性地向有關人員提供領事保護與協助。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