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技術就緒指數全球第10 缺乏高科技工業

2018-06-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IU)發表報告,比較了2013-2017年及2018-2022年2個5年期、82個國家或地區的技術就緒指數。中國香港排名較上一年期上升1位,分數約9.2分,與韓國、比利時及中國台灣並列第10位。新加坡、瑞典及澳洲位列榜首,分數約9.7分。

香港科學園積極推動創科發展(資料圖片)

香港科學園積極推動創科發展(資料圖片)

經濟學人智庫亞洲研究總監林德康(Duncan Innes-Ker)表示,香港落後新加坡的原因在於研究及發展範疇上存有缺點,此範疇與高科技工業發展密切相關,而香港則較少高科技工業。

香港在「使用互聯網的能力」指數上則表現突出,該指數以手機註冊用戶數量多寡來評定,香港2015年平均每人就有2.3個註冊用戶。

技術就緒指數是衡量技術發展成熟度的指標,技術發展範圍包括材料、零件、設備等。通常在應用相關技術前,機構會先衡量技術成熟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