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合國家進口商品展將在青島舉辦

2018-06-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傳媒全媒體記者丁春麗、楊奕霞 青島報道)記者從青島市商務局獲悉,6月15日-18日,青島市政府將聯合上海合作組織實業家委員會舉辦「上海合作組織國家進口商品展」。

位於青島膠州的歐亞經貿合作產業園 (圖源:青島商務局)

位於青島膠州的歐亞經貿合作產業園 (圖源:青島商務局)

目前,包括印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白俄羅斯、伊朗、蒙古、阿塞拜疆、亞美尼亞、柬埔寨等17個國家確認參展,展品主要為上合組織相關國家的特色產品,以及食品、禮品、工藝品、旅遊產品、創意產品、家居日用品、消費品、農產品等,此次展覽將在青島嶗山區的金獅廣場舉行,展覽面積達到1000平方米,青島市民不出國門就能買到上合相關國家特色商品。

展會期間還將同步舉辦上海合作組織國家文化旅遊推介會,特色產品品鑒會、企業產品推介等活動,並邀請青島主要商場超市、國際貿易公司、跨境電商企業等參加採購洽談會。

青島成為上合國家亞太市場「出海口」

記者了解到,青島目前已成為上海合作組織國家面向亞太市場的重要「出海口」,也是日韓商品進入中亞內陸市場的國際海鐵聯運貿易物流綜合樞紐。近年來,青島先後開通了中歐班列、中亞班列、中蒙班列、東盟專線等國際班列,累計到發國際班列4600列、61萬標箱,基本形成了「西聯中亞歐洲、南通南亞東盟、東接日韓亞太」的國際多式聯運大通道,成為中亞及上合組織國家面向日韓亞太市場的「出海口」。

數據顯示,2017年,青島與上合組織有關國家進出口貿易總額390.2億元、增長12.5%、占該市進出口貿易總額的6.4%,占山東省與上合組織有關國家進出口貿易總額的26%。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