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2018-06-09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在青島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習近平指出,一個多月前,我同總理先生在武漢成功舉行非正式會晤,達成重要共識。兩國和國際社會都對這次會晤予以積極評價,關注和支持中印關係發展的積極氛圍正在形成。中方願同印方一道,以武漢會晤為新起點,持續增進政治互信,全面開展互利合作,推動中印關係更好更快更穩向前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印在落實武漢會晤共識方面已經取得不少早期收穫。雙方要再接再厲,加緊落實,保持戰略溝通,拓展經貿合作,推進人文交流,加強國際和地區事務協調合作。

習近平表示,歡迎印方首次作為上海合作組織正式成員出席元首理事會會議。中方願同印度等成員國一道,共同弘揚「上海精神」,推動上海合作組織健康穩定發展。

莫迪表示,不久前我同習主席在武漢的非正式會晤非常成功,也非常重要,進一步堅定了我對發展印中關係的信心,必將成為印中關係史上的里程碑。印中合作對世界和平繁榮至關重要。印方願在武漢非正式會晤基礎上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印度作為新成員,願在上海合作組織中發揮積極作用,支持中方成功舉辦青島峰會。

會見後,習近平和莫迪共同見證了有關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