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名韓國記者擅入朝使住處被新加坡遣返

2018-06-11

【文匯網訊】朝美領導人新加坡會晤國際媒體中心10日上午對外開放,已經有2500多名記者向該部門申請採訪證,兩名韓國廣播公司記者涉嫌擅自進入朝鮮駐新加坡大使住處被遣返。

圖為朝美領導人會晤國際媒體中心。 (來源:中新社)

圖為朝美領導人會晤國際媒體中心。 (來源:中新社)

據新華社6月11日消息,新加坡警方10日證實,已經遣返兩名韓國廣播公司記者,緣由是兩人涉嫌擅自進入朝鮮駐新加坡大使住處。

為協助美朝領導人會晤12日順利舉行,新加坡強化了安保措施。

新加坡內政部長兼律政部長尚穆根10日說,沒有情報顯示這場會晤面臨安保威脅。

遣返記者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定於新加坡時間12日上午9時在聖淘沙島上的嘉佩樂酒店會晤。這將是歷史上朝美兩國在任領導人首次會晤。

新加坡外交部當地時間10日下午證實,金正恩抵達新加坡。

七國集團(G7)峰會9日閉幕後,特朗普從加拿大飛赴新加坡,當地時間10日晚抵達。

新加坡警方10日在一份聲明中證實:「吊銷了兩名韓國男子的通行證,2018年6月9日將他們遣返回韓國。」

韓國廣播公司兩名僱員7日因為涉嫌未經允許闖入朝鮮駐新加坡大使住處遭逮捕。

新加坡內政部長尚穆根10日告訴媒體記者,新方近些天拒絕了一些人入境,「昨天(9日),海關人員搜查一名男子的手機時發現,他用手機搜索過『自殺炸彈』」。這名男子來自「地區國家」。

尚穆根說,還有幾個人因為安全因素入境遭拒。他沒有談及具體情況。

暫無威脅

聖淘沙島與新加坡本島僅有一條堤道相連,中斷交通可有效阻止外部人員接近。

根據新加坡政府4日公告,聖淘沙島全境、與新加坡本島相連的橋樑及周邊地區、香格里拉酒店及周邊地區10日至14日劃為「特別活動區」,禁止武器、無人駕駛飛機、揚聲器、橫幅等進入,人員進入須接受警方搜身。   國際媒體推測,會晤期間,金正恩和特朗普可能分別下榻瑞吉酒店、香格里拉酒店。兩家酒店位於新加坡本島,相隔不到600米。

德新社10日報道,瑞吉酒店和香格里拉酒店門前已經安裝包袋掃描儀和金屬探測器。防爆人員已經部署在這兩家酒店附近。

尚穆根10日接受俄羅斯衞星通訊社採訪時說,沒有情報顯示美朝領導人會晤面臨安全威脅。

「沒有特定威脅,」尚穆根說,新加坡採取了特別措施,以保障會晤場所安全。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