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特會」對話細節:金正恩用英文問候特朗普

2018-06-12
特朗普與金正恩舉行單獨會談。圖:法新社

特朗普與金正恩舉行單獨會談。圖:法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2日上午9點,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了兩國在任領導人史上首次會晤,並握手致意。兩人談話的內容也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金正恩英語問候:「見到你很高興」

當地時間12日上午9時許,在用紅毯鋪就的新加坡聖淘沙島嘉佩樂酒店內,金正恩和特朗普迎面走向彼此,同時邁出朝美關係史上重要一步。

金正恩見到特朗普後直接用英語表示,「見到你很高興,總統先生(Nice to meet you. Mr. president) 」,並在朝美兩國國旗前,與特朗普進行了10秒左右的「歷史性握手」。

金正恩通過翻譯告訴特朗普,世界各地很多人不會相信正在新加坡發生的事情,「許多人會認為這是一部科幻電影中的狂想」。

特朗普在媒體公開環節說,今天我們會有很好的談話,而且會取得非常大的成功。相信今天會有成功的(會談)結果。能站在這裡感到無限的榮幸,我們會發展很好的關係。

金正恩則表示,來到這裡的路很艱辛,「有很多阻礙我們(來這裡)的因素曾經蒙蔽了我們的眼睛和耳朵。但我們成功克服了這一切,來到了這裡」。

隨後,兩人在媒體鏡頭前再次握手,臉上露出笑容。握手完畢後,特朗普向金正恩伸出大拇指。

特朗普及金正恩的部分對話內容。圖:白宮

特朗普及金正恩的部分對話內容。圖:白宮

特朗普:一對一會談「很好,很好」

之後,朝美領導人沿著走廊前往酒店二樓的圖書館進行「一對一」會晤。特朗普和金正恩落座後,原本表情嚴肅,後在翻譯的協助下簡短交談幾句。兩人再次握手10秒以上,都帶著笑容。

上午近10時,金正恩和特朗普結束了長約40多分鐘的「一對一」會晤。白宮新聞秘書處發佈兩位領導人在「一對一」會談的講話內容。被問及兩人的感受時,特朗普稱,與金正恩進行的一對一會晤「很好,很好」。他感覺非常棒,認為這次會談會「非常成功」,美朝關係會「非常好」。

金正恩則說:「來到這裡不容易。歷史拖了我們的後腿,過去的偏見和做法也阻擋我們前進。但這些我們全都克服了,而我們今天來到了這裡。」對此,特朗普表示同意。

隨後,他們沿著走廊前往Cassia餐廳,舉行雙邊擴大會議,美朝官員也參與其中。

據悉,出席擴大會談的美方官員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朝方有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李洙墉、朝鮮外相李容浩列席。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