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志民主禮新界社團聯會成立33周年酒會並致辭

2018-06-13

【文匯網訊】6月12日下午,新界社團聯會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1周年暨新社聯成立33周年會慶酒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應邀主禮並致辭。共襄主禮的嘉賓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新加坡駐香港特區總領事館總領事符秀麗、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等。來自香港社會各界賢達、知名人士、社團領袖逾1000人出席酒會。

王志民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在致辭中表示,新社聯作為香港規模最大的社會組織之一,成立33年來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堅定擁護中央對港方針政策,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始終心繫地區社群,促進新界各社團間的聯繫合作,熱忱服務地區民眾,維護居民權益,為香港的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和保持繁榮穩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讚賞,是香港特區一支十分重要的建設力量。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説,習總書記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時指出,「我們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作為新界地區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愛國愛港社團,新社聯在「兩個建設好」的偉大進程中必將大有可為。王志民對新社聯的發展寄予三點希望:一是希望新社聯繼續大力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各界建設好香港;二是希望新社聯繼續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香港建設得更好;三是希望新社聯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服務好、建設好香港的能力和水平。

王志民指出,近年來,新界地區的人口和經濟結構都發生了很大改變,新社聯成立時新界僅有188萬人,佔香港人口34.5%,今天的新界人口已經達到397萬,佔全港人口的53.2%,很多村莊也發展成為新市鎮。希望新社聯因應形勢變化,把握發展新機遇、迎接新挑戰,調整優化社團工作的方式和內容。不斷深耕基層、紮根基層,努力拓展服務範圍,為市民提供更廣泛、更多元的專業社會服務,不斷擴大和提升社團的服務面與影響力號召力。

新界社團聯會成立於1985年,現有近400個屬會、會員人數逾25萬人,社團義工1.5萬人,在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