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啟程訪問歐洲

2018-06-14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資料圖片)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4日凌晨啟程前往歐洲,將先後訪問比利時和法國並赴德國出席會議。林鄭月娥在啟程前表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化城市,必須更多對外推廣「一國兩制」下成功保持的獨特優勢,特別是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香港金融、航運、商貿、創科等領域的發展前景。

林鄭月娥14日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將與歐盟委員會和比利時政府高層官員會面,並出席推廣香港各項優勢的活動,參觀當地文化設施。

15日傍晚林鄭月娥將轉往法國,訪問波爾多、馬賽和巴黎等地。她將與法國政府高層官員和國會議員會面,還將出席有關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一帶一路」建設及房地產科技的研討會並發表演說。

在法國期間,林鄭月娥還將出席香港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接收直升機儀式和推廣旅遊合作的活動,參觀創科產業和文化設施。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將參與林鄭月娥在法國的部分行程。

林鄭月娥將於21日傍晚轉往德國,出席在巴伐利亞州的城市林道舉行的2018年諾貝爾獎得主大會開幕典禮和推廣跨文化創新科學的會議,並順道赴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城市亞琛考察當地的科研機構。

林鄭月娥定於25日結束訪歐行程,26日早上返回香港。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