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華軒轅龍舟大賽鄭州舉辦 全國72支隊伍參加

2018-06-18
第七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在河南鄭州舉辦

第七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在河南鄭州舉辦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6月18日,第七屆中華軒轅龍舟大賽在河南鄭州舉辦,設立親子組比賽項目,讓更多孩子能夠接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這既是對傳統節目的慶祝,也是為備戰2019年在鄭州舉辦的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選拔優秀運動員。

本次比賽設置公開組、混合組、大學組、家庭組和少年組五個組別比賽項目,來自全國72支隊伍近2000名運動員參加,並首次有12支高校隊伍參加,參賽隊伍規模、水平創歷年之最。

該項賽事負責人宋忠波說,中華軒轅龍舟大賽是河南在端午節期間舉辦的一項傳統賽事。龍舟作為中華民族特色體育項目,越來越受群眾喜愛。本屆大賽無論是參賽隊伍構成,還是參賽隊伍水平等,均為歷年之最,參賽者從6歲小孩到60歲老人都有,覆蓋群體非常廣。

賽事期間,主辦方還舉辦舞獅、包粽子、製作香囊等系列活動。

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主要習俗,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瑰寶,也是具有中華民族特色的體育項目。該項端午節龍舟賽事活動自2008年在鄭東新區舉辦以來,規模不斷擴大,影響力日益增強,2012年形成獨具中原特色的中華軒轅龍舟大賽品牌,帶動全省龍舟運動的開展,培育了大批熱愛龍舟運動的群眾,成為河南省精品體育賽事。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