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醫學界轟民主黨酒會邀煙商 黃碧雲承認

2018-06-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學界要求港府全面禁止電子煙及新型煙產品,更批評有政黨「明目張膽」讓煙草商參與其活動。民主黨成員黃碧雲20日承認該黨酒會曾邀請煙草商出席,但狡辯稱這並不代表民主黨支持煙草商立場。

黃碧雲承認民主黨酒會邀請煙商出席。

黃碧雲承認民主黨酒會邀請煙商出席。

黃碧雲在參加電台節目時聲稱,有關控煙公約不是立法會議員簽訂,因此她不知悉控煙公約的存在。而對於民主黨邀請煙草商出席晚會,黃碧雲則表示,身為議員在立法過程要聽取不同持份者的意見,控煙是公眾關心的問題,邀請煙草商屬「正常接觸」。

但另據《大公報》報道,該報記者曾就有關議題詢問過民主黨,有份負責民主黨党慶的司庫袁海文稱,該党沒有于党慶內接受過任何煙草商贊助。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昨日在記者會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有公約要求限制與煙商交往,但「今年有些立法會的主要政黨,他們的酒會、春茗中,竟然是明目張膽有煙草商參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