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擅闖香港摩天輪掛橫額 兩名環保成員認罪罰款

2018-06-20
環保團體成員擅爬中環摩天輪惹上官司

環保團體成員擅爬中環摩天輪惹上官司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的10多名成員2017年12月闖入並爬上香港中環摩天輪支架,拉起寫有「夠鐘走塑」的巨型橫額,促市民關注塑料製品泛濫問題,導致摩天輪受影響暫停當日服務。警方事後拘捕19人,他們被控違反機動遊戲機(安全)條例,20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其中兩外籍被告承認控罪。

裁判官指二人犯案雖以呼籲大眾關注環境為出發點,但行為十分自私,影響摩天輪營業及當日所有已訂票和打算購票乘搭摩天輪的公眾人士,及他們享受假期的時光,考慮二人坦白認罪及無前科,判以即時罰款2000港元。

19名被告包括蘇良恩、李逸燊、黃偉建等人,他們於上年12月無合法解釋下進入香港摩天輪範圍,並爬上摩天輪支架欲展示「夠鐘走塑」的巨型橫額,但因天氣關係不成功,全部人逗留逾6小時後返回地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