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京江寧區法院傳票誤寫「開房」 回應:責令道歉

2018-04-0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人民法院官方微博今日發佈關於傳票通知開庭誤寫為「開房」的聲明。聲明稱,一起房屋買賣合同糾紛中,書記員在送達給原告的開庭傳票上,將「開庭」誤寫成「開房」。江寧區法院責令該案承辦法官及書記員立即上門向原告解釋原因,賠禮道歉,並對兩人給予全院通報批評。

聲明指出,2018年4月2日22時許,有認證微博發佈一張南京市江寧區人民法院傳票照片的信息。該傳票上「傳喚事由」欄顯示為手工填寫的「開房」字樣,引起網民圍觀並提出質疑。

在獲知該信息後,江寧區法院立即啟動調查程序。經查,該信息反映的情況屬實。該案為原告王某訴被告房某的一起房屋買賣合同糾紛,於今年3月28日在江寧區人民法院立案受理,書記員黃廣鳳在送達給原告的開庭傳票上,將「開庭」誤寫成「開房」。

對此,江寧區法院黨組高度重視,專門開會研究,形成以下處理意見:

——責令該案承辦法官謝海勇及書記員黃廣鳳立即上門向原告王某解釋原因,賠禮道歉,並重新製作開庭傳票向原告王某送達。

——對該案書記員工作嚴重失誤,承辦法官未認真核對,造成的錯誤和社會不良影響,給予全院通報批評。

——該事情的發生,反映了江寧區法院在對書記員管理及訴訟材料的製作與審核把關上存在薄弱環節。江寧區法院將引以為戒,舉一反三,認真開展整改,從完善制度入手,切實加強教育和審判管理,防止類似問題的發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