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龍舟邀請賽周末廣州舉行 多條香港龍舟參與角逐

2018-06-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記者20日獲悉,2018年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將於6月23日在廣州中大北門廣場至廣州大橋之間的珠江河段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國內外22個代表隊122條龍舟參與競逐。香港龍舟隊已經連續多年參與此項大賽,今年將繼續有多條龍舟參與角逐。

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已經成功舉辦了24屆,是華南地區最有影響力的國際龍舟賽事。今年龍舟賽的主題是:「龍騰珠江展風采,百舸競渡耀廣州」。比賽共設4個競賽項目,分別是傳統龍舟600米直道競速、22人龍舟600米直道競速、彩龍及游龍。比賽當日,9:30-13:00將進行預賽和半決賽的爭奪,啟動儀式、決賽和頒獎將於14:00-16:30分進行。

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吳民春介紹,今年的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賽事組委會共收到來自中國、加拿大、美國、英國、孟加拉、澳大利亞、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國家和地區共122條龍舟隊伍報名,屆時將有近4000名運動員參與到今年的龍舟賽事當中。在報名的隊伍當中共有傳統龍12條、22人龍舟71條、彩龍31條、游龍8條。在報名的隊伍當中共有22支境外龍舟隊伍報名參賽;國內隊伍方面,廣州市各區71條,大學生組織10條,社會組織15條,並邀請了佛山、東莞、江門、揭陽4個城市組隊參賽。

為確保比賽安全,今年首次要求所有隊員著救生衣參賽。同時,比賽所在江面還將在往年基礎上增加10艘救生船以及40名救生員。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