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將辦「中國經濟與金融市場」研討會

2018-06-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2018年接近半程,在過去的11個季度裡,中國經濟增速都穩定在6.7%到6.9%之間,展現出強大的韌性和穩定性,但由於中美貿易衝突加劇這一主要誘因,近日內地股市受挫。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經濟倍受關注。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將召開「中國經濟與金融市場」暑期高級學術研討會,邀請十幾餘位國內外較有影響力的教授和研究人員深度分享和討論中國經濟和金融市場的學術話題。

深高金「中國經濟與金融市場」暑期高級學術研討會將於8月13日-17日在深圳舉行,研討會包括導師講座、《中國金融系統手冊》研討會、「大數據與中國經濟」跨領域學術會議。導師講座部分將邀請世界頂級金融學術期刊主編、普林斯頓大學教授、深高金院長熊偉,芝加哥大學何治國教授、賓夕法尼亞大學方漢明教授等學者,以及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等監管機構的重要嘉賓,就中國金融體系基礎、中國增長和減速的制度基礎、中國信息中介的歷史和未來、中國金融體系中的債券市場等主題進行交流。研討會參會人員將包括高校教師、博士後及在讀博士研究生等,目前正接受報名。而基於大數據對中國經濟的重要意義,為推動大數據的跨學科應用,本次學術會議還將徵集經濟、金融、會計、市場、管理、信息系統等領域與大數據在中國經濟中應用的相關學術論文。

深高金相關負責人表示,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由深圳市政府依託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建立,致力於建成金融經濟領域頗具國際影響力的創新拔尖人才培養基地、國際高水平研究平台、國際高端學術交流平台和高端決策智庫等。目前深高金已設有全日制及非全日制碩士項目、高層管理教育項目以及博士後培養項目。此外,深高金還開設有「深高金大講堂」等公開講座,旨在通過系列化的學術、行業交流活動,推動中國經濟金融領域內的學術研究和實務人才培養。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