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冬:參訪內地對了解國家戰略 思考港青機遇意義重大

2018-06-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陳珈琋深圳報道: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舉辦的「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今日(25日於深圳博物館舉行啟動禮,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馬伯寅等人出席活動。

陳冬致辭。

陳冬致辭。

陳冬在致辭時寄語參訪團團員珍惜是次學習機會,熱心感受改革開放歷史成就,了解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及京津冀發展戰略的未來前景,並在回港後與家人朋友分享所見所聞。

陳冬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歷來高度關注香港青年工作,十分關心港青成長,十九大和今年兩會亦提出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激起香港青年了解國家發展大局、融入國家的巨大熱情。他指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在這特殊時刻參訪團從深圳出發,乘高鐵北上到訪武漢和北京,對於團員了解國家發展戰略,以及思考香港青年未來機遇有重大意義。

是次參訪團共150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一連五天前往深圳、武漢及北京學習參訪。在深圳期間,團員還會聽取深圳發改委代表講解大灣區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