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地遭受持續強降雨 交通部門多措並舉保障出行

2018-06-26

【文匯網訊】據交通部網站消息,連日來,我國華南、西南、華東等地多個省份遭受持續強降雨影響,部分地區公路交通阻斷。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迅速展開搶險保通行動,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雲南交通運輸部門迅速啟動公路自然災害搶險保通應急預案,舉全系統之力,對昭通、紅河、文山、曲靖、德宏、迪慶、普洱等地國省幹線公路發生泥石流滑坡、路基邊坡坍塌等險情的路段進行搶修。目前,雙河鄉公路、水麻高速公路等部分中斷道路已經恢復正常通車,受災群眾被妥善安置。

強降雨累計沖毀廣西壯族自治區道路路基15.9萬立方米共計110公里,普通國省幹線公路累計中斷14條,其中國道6條10段、省道8條10段。廣西交通部門根據「先通後善」原則,協助交警部門做好交通管制工作,投入搶修資金183萬元,組織機械210台班、480名人員進行搶修,目前累計搶通其中9條公路。

在貴州,強對流天氣造成黔南、黔東南境內的蘭海、余安、廈蓉高速公路等6條公路20處,普通國省幹線公路13條19處交通中斷。針對災情,貴州省交通運輸廳立即組織所屬各二級局、各在黔高速公路建設和經營業主單位對存在安全隱患的路段加大路面巡查和管控力度。全省高速公路共排查隱患266處,治理252處;國省幹線公路排查隱患117處,治理112處。當地交通運輸部門還對風險點及危險源採取有效監控措施。目前,除余安高速公路K139處仍處於雙向交通管制外,其餘高速公路已全部恢復正常通行;普通國省幹線公路仍有6處受災路段正在全力開展搶險工作。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