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正:與香港青年一起交流感高興

2018-06-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9日中午在人民大會堂,接見由香港各界青年代表組成的「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韓正表示,能夠和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在一起交流、談體會,他感到非常高興。七一將至,香港回歸祖國21年,他向香港各界青年,致以節日祝賀和衷心的問候。

韓正與參訪團全體成員合影留念後進行座談交流。韓正開場白就對港青們說道:「今天這個場合,如果我早一點知道,應該穿跟你們一樣的團服,不過現在換就來不及了」。

大灣區是年輕人的舞台

韓正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1年。去年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參加了一系列慶祝活動,並且發表了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一國兩制」的方針,也對香港青年寄予了厚望。尤其是他提出了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實際上是香港社會十分關心的一個重大問題。

韓正說,粵港澳大灣區是年輕人的舞台。最近他去大灣區考察,看了一些香港青年人的創業企業,聽了香港青年人的一些呼聲。這次訪問團以「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為主題,沿途到訪深圳、武漢及北京三地,參觀並考察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京津冀協同發展區等三大國家重點發展戰略,深入了解國情,相信大家一定有很多的體會,他非常願意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