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九巴車廂座椅再現大頭針

2018-06-29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九巴自本周三及周四接連發現3宗涉及巴士車廂座位被人放置利針事件,導致2名乘客臀部及大腿受傷後,今晨再有乘客報稱在搭九巴雙層巴士時,被放置座椅上的大頭針鈎穿褲袋,幸無受傷,這是一連3日內發生的第4宗插針事件,九巴強烈譴責任何企圖傷害乘客的行為,警方列作求警調查跟進。

第4宗插針事件的受害者為一名姓駱(67歲)男乘客。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副主管林子豪表示,今次涉事的是17號線,來往何文田愛民邨及觀塘裕民坊巴士總站,一班今日清晨早5時45分開出的頭班車,中途一名男乘客在啟業邨上車後,至清醒6時20分左右於觀塘創紀之城落車時,發現右邊褲袋位鈎有一根約4厘米長的針,其後他自行取下並走到裕民坊總站向站長報告,站長於是報警。

林表示該乘客未有受傷,報稱見到的是「大頭針」,而目前4宗事件發現的針不完全一樣,暫時無人落網。林遂指,該名乘客坐在涉事17號線巴士下層右邊第5排的走廊位,而九巴自前日起每架巴士駛回總站時均會仔細檢查。由於插針可能在巴士開車後放置,故此呼籲乘客上車時除了先查看自己的座位外,亦應留意身邊的座位有否可疑物件,以及可疑人士,若有發現應立即報警及通知車長處理。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