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公佈2018授勳名單 282人獲授勳銜

2018-07-0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1日公佈2018年授勳名單,共有282人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授勳名單當日在特區政府憲報刊登,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第21份授勳名單。

今年獲頒大紫荊勳章的共4人,包括終審法院常任法官鄧楨、長期擔任公職及參與社區服務的張學明、商界翹楚及慈善家陳有慶,以及醫學研究專家和教育家楊紫芝。

香港終審法院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非常任法官廖柏嘉、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等10人獲金紫荊星章。

2017年8月颱風「帕卡」來襲期間在飛鵝山搜救行動中表現英勇的4名消防員獲頒銀英勇勳章。

另有20人獲銀紫荊星章,12人獲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40人獲銅紫荊星章,9人獲銅英勇勳章,46人獲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60人獲榮譽勳章,53人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24人獲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特區政府表示,獲授勳銜及嘉獎人士來自社會各階層。向他們頒授勳銜及嘉獎意在表彰他們對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或嘉許他們努力不懈、致力服務社群。

頒授典禮將於今年10月27日舉行。

今年的授勳名單中,共282人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詳情如下:

勳銜                                        數目

(一) 大紫荊勳章                           4

(二) 金紫荊星章                          10

(三) 銀紫荊星章                          20

(四) 銀英勇勳章                            4

(五) 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   12

(六) 銅紫荊星章                           40

(七) 銅英勇勳章                            9

(八) 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46

(九) 榮譽勳章                             60

(十) 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53

(十一)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24

-----------                               282

附件:二零一八年獲授勳銜及嘉獎人士的嘉許語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