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400頭龍獅齊聚維多利亞公園 慶祝香港回歸21周年

2018-07-01

【文匯網訊】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7月1日舉行「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開幕典禮,逾400頭來自大灣區11個城市的醒獅、金龍等瑞獸齊聚香港維多利亞公園。

據中新網報道,下午約1時半,會場內鑼鼓喧天,充滿熱鬧的喜慶氣氛。雖然烈日當頭,現場仍吸引了不少市民圍觀、拍照。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1年以來,特區政府成功落實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更致力維護人權、法治、廉潔、自由、民主等核心價值,使香港在亞洲以至全世界都佔有優勢,並保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回歸以來,香港能夠把握機遇,不斷向前,除了得到國家全力支持外,更有賴社會各界的同心協力,積極支持特區政府有效施政。

一年前的今天,在香港視察的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就職典禮監誓。今日,也是林鄭月娥帶領的本屆特區政府施政一周年的日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指出,「我們欣喜地看到,一年來,習總書記的一系列關心囑托和指示要求在香港『上岸、落地、落實』,引領『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呈現新氣象。」當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為「兩個建設好」的重要戰略路徑,已成為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高度共識,並落實於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發展戰略的嶄新實踐。

他表示,一年來,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精神,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充分發揮香港的有利發展條件和獨特競爭優勢,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推出一系列政策舉措,取得明顯成效,實現了良好開局。

據介紹,今年慶委會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主題,舉辦一系列慶回歸活動。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粵港澳大灣區已引起香港社會各界的熱烈討論,希望這次活動讓更多市民瞭解大灣區,推動他們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透露,在「七·一」期間,由慶委會和各大團體籌辦的全港和地區層面活動多達200餘項,預計可吸引超過50萬市民參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